行隆咨询是家KPI培训公司,提供青岛KPI培训服务,推荐产品有《关键绩效指标法KPI绩效咨询》

行隆咨询为杭州春客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杭州春客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过去,组织对于员工的绩效评核不外乎操行、品德、工作效率、出勤差假的多寡以及如何贯彻组织的命令……等。谈到此,戴秋芸不免莞尔一笑,她认为,过去的组织对员工评量的准则的公平性似乎有点见仁见智。因此,她再次强调平衡计分卡的概念,对企业而言是迈入信息时代的策略管理工具,它可以专业导向控管整个组织的流程及调整组织的动向。

据统计,目前国内约有25%的公司机构正在导入平衡积分卡,虽然相对于先进国家90%公司采用平衡计分卡作为企业经营的经常性管理工具,国内还属于推广启蒙阶段。姑且不论平衡计分卡在国外实施的实际成效,但是如果不能适当的本土化,其推行的结果恐将步十年前喧腾一时的改造工程后尘,落得雷声大雨点小的结果。
平衡计分卡的出现,完全改变了财务指标一统天下,绩效测评指标极端失衡的状况。他并没有抛弃财务指标,而是在此基础上又引入了客户,内部流程和学习与成长这三个方面的指标,这些新指标衡量的正是企业良好业绩的驱动力。这四个指标合起来,构成了内部与外部,结果与驱动因素,长期与短期,定性与定量等多种平衡,从而为企业的绩效评测管理,提供了立体,前瞻的评测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