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是家BSC培训公司,提供无锡BSC培训服务,推荐产品有《无锡BSC培训》

行隆咨询为济民可信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济民可信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我们常说“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形成文化,文化注定命运”。一个人通过无数个相同或者相似的行为(如绩效循环)可以形成自己的持续改进,持续提高的习惯。一个团队通过无数个相同或者相似的行为(绩效循环)同样可以形成自己持续改进,持续提高的习惯,一个公司通过无数个相同或者相似的行为(如绩效循环)也可以形成自己持续改进,持续提高的习惯。不同的行为养成了不同的习惯,不同的习惯积淀了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文化注定截然不同的命运。

10年前海尔提出一句话“坚持每天提高1%,70天工作水平就可以提升一倍。”一时间企业界纷纷效仿,有的企业觉得自己没办法每天提高1%,就提出每周提高1%,每月提高1%。可是到目前为止,除了海尔没有一家企业能做到。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他们虽然也提出了这个理念,可是并没有学到,或者学会海尔落实这一理念的工具,也就是我们前文提到的海尔的特色绩效管理模式—OEC管理模式。在OEC管理模式中,海尔将绩效管理的四个环节“计划、实施\检查\辅导、考核、反馈”在一天内完成,每天员工自己都能算出自己的日工资。更能知道今天的成绩和不足,而且会被主管告知应该怎么改进,这样当然可以做到每天提高1%。而我们纷纷效仿的企业则仅仅学习了理念,便大肆的向员工宣传和灌输理念,而没有学习落实理念的工具和方法,自然没有能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