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是家BSC培训公司,提供苏州BSC培训服务,典型产品有《BSC平衡计分卡建设及实施》

行隆咨询为快鱼服饰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快鱼服饰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主要包括。

1鼓励员工改变不当行为。

有两种让员工改变不当行为的方式:①参与性改变,指让员工了解企业反馈的意图,并使他亲身参与反馈目标的制定和反馈的积极作用的讨论,在新的认识的基础上产生新的行为。②强迫性改变。就是把改变对反馈的认识行为的要求强加于员工身上,使其必须对反馈产生新的认识,然后在新的认识基础上产生积极的行为。对于不同的员工需要采取不同的方式,另外也有可能两种方式同时使用,达到效果。

2鼓励员工诉怨。

这是一个申辩程序,由于人力资源部门和员工对某项评估指标在认识上的差异,可能导致员工对评估结果不能接受,产生不满情绪。鼓励员工诉怨是最好的解决方式,它可以在反馈的过程中就得以实现。人力资源部可以建立一个诉怨中心或诉怨办公室,鼓励员工去诉怨,并在这个过程中解决问题。很好的交流和诉怨是反馈的工具,是实现反馈目的的手段。通过这种互动式的交流可以最大限度地实现反馈,使绩效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3员工提供对反馈结果认识的报告。

这是员工实现认识自我、认识绩效评估的工作。了解了评估结果,并不等于实现了评估的目的,只有通过对评估结果的充分认识,才有助于开发员工和支持企业发展。报告能让企业进一步了解员工,找到原因。报告可以让企业和员工双方面均了解员工的需求、员工的不足,能够使企业对员工进行必要的培训,以达到提高员工人力资本的目的。

4避免反馈可能出现的消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