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管理咨询哪家机构好?不知道该如何设定关键绩效指标(KPI);设定的关键绩效指标不能很好的贯彻和执行企业的战略;主管的追求所有指标的量化,为量化而量化,指标复杂、晦涩难懂,很难执行;指标设定不科学,KPI体系无法正常运行;

行隆咨询为快鱼服饰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快鱼服饰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提供《关键绩效指标法KPI》咨询服务,行隆咨询根据自己在绩效咨询领域十多年的经验,帮助企业梳理战略,明确企业目标,应用目标层层分解工具,将目标层层分解到部门和员工,形成公司的目标指标体系,然后结合公司实际设计公司的目标管理运行体系。最后培训企业成功实施。

为了确保通过从部门职能、内部利益相关者分析等维度收集的部门指标/计划具有可操作性,就需要我们对指标的可操作性进行检验。该项活动不仅效仅在部门,包括公司及个人层面的计分卡开发中都要开展,检验的原则大致相同。根据顾问经验:如果不进行指标的实际操作性检验,设计的指标/计划的可操作率只有20%,而经过检验后的指标可操作率能达到80%以上。

指标检视七因素分析表思考的问题,该指标是否与某个特定的战略目标相联系?

1.高指标是与整体战指标承推者是否清楚企业的战略目标?目标一致?指标承担者是否清楚该指标如何支持战略目标的实现?

2.该指标是否可控?对该指标的结果是否有直接的责任归属?对该指标的结果是否能够被基本控制?是否可以用行动来改进该指标的结果?

3.该指标是否可实施?员工是否明白采取何种行动对指标结果产生正面影响?是否有稳定的数据来源来支持指标或数据构成?

4.该指标是否可信?数据能否被操纵以使绩效看起来比实际更好或更糟?数据处理是否引起绩效指标计算的不准确?有关指标的数据是否可以直接从标准报表上获得?

5.该指标是否可衡量?获取指标的成本是否高于其价值?该指标是否可以定期衡量?该指标是否可低成本?有关指标的数据是否可以直接从标准报表上获得?

6.获取指标的成本是否高于其价值?该指标是否可以定期衡量?是否用通用商业语言定义?

7.该指标是否可理解?能否以简单明了的语言说明?是否有可能被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