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是家薪酬设计公司,提供重庆薪酬设计服务,典型产品有《薪酬体系设计_薪酬福利咨询》

行隆咨询为优宁维生物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优宁维生物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一次非典型的绩效考评,又到年底了,公司除了忙着做今年的会计决算和来年的财政预算外,经理和员工们又开始了一年一度的被他们称之为表演的绩效考评了。

王经理也在忙着各种各样的今年的总结和来年的计划,以及年底客户的各种“打点”工作,忙得是不亦乐乎。他直接管着8名员工,因此他又将忙于填写8份内容相差不多的绩效考核表。由于人力资源部已经催了很多次了,所以他必须在周末的时候完成这些表格。否则,下周一又接到人力资源部经理的催“债”电话了。

他确实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把表格发给每位员工,让员工自己在上面打分,然后派人收齐,在上面签上名,再交给人力资源部。呼啦,问题解决了,纸面上的工作都按人力资源部的要求完成了,人力资源部也很满意,于是每个人都又结束表演回到了“现实的工作”中去。

忙碌一时的绩效考评工作就这样“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