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供应商管理:建立完善的供应商管理机制,包括供应商选择、供应商评估、供应商合同管理等,以便保证采购的物品质量、及时性和价格优惠。
  2. 采购计划管理:制定采购计划,包括采购数量、采购时间、采购价格等,以便在整个采购过程中进行监控和调整。
  3. 采购流程管理:建立规范的采购流程管理机制,包括采购申请、采购审批、采购执行、采购结算等,以确保采购流程的高效稳定。
  4. 合同管理:建立合同管理机制,包括合同签订、合同履行、合同变更等,以确保采购合同的合法性和权益保障。
  5. 库存管理:建立科学的库存管理机制,包括库存控制、库存周转率、库存报废等,以确保库存水平适当,并尽可能减少库存成本。
  6. 可持续改进:根据采购过程中的实际情况,不断优化和改进管控机制,以提高整个采购过程的效率和效果。

上海行隆咨询专注战略绩效及激励十多年,提供绩效考核及管理、OKR、BSC、KPI、薪酬设计等咨询。解决战略落地难、效率低、成本高、人才流失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