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战略绩效管理咨询哪家企业好?澄清并共识战略,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队合力和企业向心力;化战略为员工目标及责任,进而转化为日常行动,提升战略执行力;设计和建立经营管控机制,确保战略定力,“不跑偏”、“不拖后”;设计和建立激励机制,提升团队的意愿和动力,确保工作积极性和能动性。

行隆咨询为优宁维生物OKR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优宁维生物OKR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提供《战略绩效管理咨询之建系统(1.0)》咨询服务,战略绩效管理咨询1.0是针对没有进行过战略绩效管理咨询或者没有经营管控体系的组织或者单位,帮助其建立并培训其实施战略绩效管理体系;行隆咨询一直倡导战略绩效管理即来源于战略,服务战略,激励员工为实现战略目标而努力工作,并最终确保战略目标实现和员工成长;行隆咨询的战略绩效管理体系将战略、绩效、经营和预算系统打通,为客户打造从董事会的意图到员工日常行为再到预算支持的全方位经营管理系统。

构建部门平衡记分卡,编制部门经营绩效计划在完成第二个步骤的工作后,你和你的推进小组就要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部门平衡记分卡构建了。这项工作的前提是检查、改进原有组织架构设置是否存在的问题,并对部门的职能进行描述(流程分析、组织架构、任职资格体系及职位分析我们将在下章阐述);随后,你们就可以对公司的KPI指标体系进行分解,在分解的同时要注意根据各个部门的职能对分解的指标进行修正、补充,并兼顾其与部门分管上级的指标关联度;在得到部门的KPI指标体系后,同样要根据部门策略的重点选择出考核指标与分解指标。有必要的话还可以绘制出《部门策略规划图》,它能比较直观地反映公司部门策略的重点;然后你还要对部门的考核指标进行检验,剔除一些不符合实际情况的KPI指标;同时你还要让分管领导和部门经理共同确认部门的考核指标并对这些指标进行解释,填写《部门指标解释表》;现在你们就可以让相关部门为你提供指标值了,在这其中全面预算的支持很大,它要提供指标值标准;最后,与公司层面设计程序相同,你还需要在公司的经营计划中找出部门目标对应的单项行动计划。

当完成上述工作后,你可以得到部门层面的平衡记分卡了,它和各个部门的行动计划、部门经理的学习发展计划共同构成公司部门层面的经营绩效计划。一旦他们经过总经理的确认、审批后,这些部门的经营绩效计划就容可以付诸于实施了。

构建个人平衡记分卡,编制员工个人绩效计划构当你和你的推进小组完成部门层面平衡记分卡与绩效计划的编制后,建就可以开始构建员工个人层面的平衡记分卡。和部门平衡记分卡与绩效计公划编制一样,这项工作的前提是职位梳理,明晰岗位的职责并建立任职资格体系。岗位职责是设定个人KPI指标的依据,而任职资格体系则是确定个平人学习发展计划的重要前提条件。

首先,你应当将部门KPI指标体系在部门内部各岗位之间进行分解,并记结合岗位职责进行补充、修正以选择考核指标;在完成对上述指标的检视后,还需要对各个指标进行解释,填写《指标解释表》;在获得岗位的KPI指标后,你们就可以组织个人平衡记分卡的填写工作,并指导各级主管与员工编编制学习发展计划。员工个人平衡记分卡和学习发展计划构成了员工个人制绩效计划的主要内容。

平衡记分卡与绩效计划的编制开始于公司战略研讨。战略研讨会上,你要让参加会议的高级经理与推进小组讨论并明晰以下几个方面的重点。

·公司的使命、核心的价值观与愿景是什么?·未来几年内公司的战略重点和目标有哪些?

·驱动这些战略重点或目标的主要流程(流程指标)有哪些?

·最后,推进小组还要帮助他们绘制出《战略规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