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是家BSC咨询公司,提供青岛BSC咨询服务,推荐产品有《平衡计分卡BSC绩效咨询》

行隆咨询为海信集团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海信集团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依据上面步骤,把把组织经营战略转化为一系列的衡量指标。我们可以建立的一个业绩衡量指标体系,我们可以依据,来选定绩效考核指标。在对考核指标的把握上宜注意以下几个方面:贵精而不多,七八个较为适合;贵敏感而不迟钝,能被有效量化;贵明确而不模糊,缺什么考核什么;贵关键而不空范,要抓住养关键绩效指标。遵循SMART原则,即具体的(Special)、可衡量的(Measurable)、可达到的(Attainable)、相关的(Relevant)和有限时的(Time-based)。

《财富》杂志在1999年曾刊登过一篇影响力颇为深远的文章:《总裁失败的原因》,文章中指出,大约70%的总裁失败的原因是“公司战略执行不到位”。听到这句话的中国总裁们可能会有两种反应。一种是没反应,因为在他们的公司里,首要的问题就是在市场上生存下去,所以目前并没有战略可言。而另一种则是深有感悟:对啊,为什么我公司的市场部和销售部总不能在战略上达成一致?为什么我的下属在执行我的指示时会与我的初衷有那么大的偏差?为什么我的公司各部门总是在做些互相矛盾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