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管理的培训课程之认识,关于绩效管理,我们在多年的企业管理咨询的过程中也发现过一些常见的不妥的认识和不妥的做法,现列举一二:

行隆咨询为快鱼服饰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快鱼服饰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一是把绩效管理当作绩效考核,又把绩效考核做成月底,季末或者年底填表。此种现象在我所咨询和培训过的众多企业中占大多数。他们没有认识到绩效管理是一个循环,而仅仅把绩效管理当作绩效考核,进而又把绩效考核简化填表或者打分。造成的结果是,大家都讨厌填表,都不认真填表,大家都认为考核不公正,不公平,对绩效优秀的员工不能公正的评价,进而激励他们更加努力。对绩效较差的员工也不能及时指出来,并督促他们改进。严重影响了员工的积极性。

绩效考核≠绩效管理

在企业的实际工作中,经常会出现一个问题—大家往往将“绩效考核”与“绩效管理”划上了等号,将两者混淆在一起,或者说用前者把后者取代了。

实际上,绩效考核是不能与绩效管理相等同的,前者只是企业整个绩效管理体系当中的一个环节,而不是全部。要真正做好绩效管理,许多工作其实是做在绩效考核本身之外的,譬如与之相关的公司战略、组织结构、岗位设置以及目标设定等等。

行隆咨询提供《绩效管理培训》助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