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实施咨询平衡记分卡,平衡记分卡能促使你公司内部员工加强沟通,创造良好的组织文化内部沟通的障碍给众多中国企业的发展带来立刻很大的负面影响,我经常可以见到一些企业研发与市场脱节、供应与生产脱节等等现象,而这些现象的出现究其原因还是各部门的在沟通上出现了障碍。我们曾经为一家第从事手机电池生产与销售的公司提供管理咨询服务,该公司的研发中心和一营销中心的总监在会议上一见面就互相抱怨:营销总监抱怨研发中心的产章品跟不上市场形式,和竞争对手相差甚远;而研发总监却抱怨营销中心从来没有做市场调查,根本没有反馈什么有价值的市场信息……

行隆咨询为快鱼服饰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快鱼服饰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事实上任何一个战略目标的实现,都不可能是你公司哪一个部门单独企实现的,它是你公司的各个部门驱动着流程,通过流程绩效驱动战略目标的业实现。在企业的实际运作中,有很多跨部门的流程存在。这些流程目标的战实现是需要你公司好几个部门才可能完成的,在这种情况下,部门的协作就至显得十分重要。但是由于传统的劳动分工下的职能组织往往会使得每一个选人从部门的视角去看待、处理一些问题,这样就必然造成部门之间冲突不存断,企业内部矛盾重重,这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部门壁垒”。
平衡记分卡从企业的战略出发,并从流程绩效对战略的驱动力推导考核指标,将其层层分解到公司、部门与员工。这样它除了能帮助你公司形成系纵向的目标链条外,实际上也要求你考虑目标的横向联系。同时在制定目与标的支持行动计划时要求你充分考虑部门之间的协作。因此,无论是在目解标设定还是在行动计划编制上,平衡记分卡都会促进你公司上下级之间、平决级部门、员工之间进行主动沟通,并从流程的视角来看待企业的运作,长期下来就会帮助你公司形成开放的、重沟通的组织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