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是KPI培訓公司,提供天津KPI培訓服务,典型产品有《KPI关键绩效指标》

行隆咨询为浩亚达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浩亚达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让企业持续发展,持续提升企业利润,通过绩效管理的实施,在企业内部形成一套绩效计划、绩效实施、绩效考核和绩效反馈及结果实施的管理循环,通过绩效管理循环可以让公司、部门和员工持续提升、持续进步和持续发展。

平衡计分卡的创始人罗伯特·卡普兰说过:你想要什么你就考核什么,你考核什么你就可以获得什么。我们要实现企业利润持续提升就必须做到以利润为企业经营目标,确定、共识和下达的出发点;将盈利的目标下达给每个部门、岗位和每个人;将盈利融入到企业的日常活动中;让企业血液中都流淌着利润。

在沃尔玛公司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有一天沃尔玛的创始人山姆·沃森到一家沃尔玛旗下的超市去视察,发现一个超市理货员将商品的包装袋、包装盒和垃圾一起丢了,山姆走过去说:“朋友,我们沃尔玛是不挣钱的,我们挣的就是这些包装当做废品卖出挣的钱,而你却把它丢了。”这个故事写在沃尔玛的企业文化手册中,通过类似的故事和案例的宣传,真正做到让企业血液中都流淌着利润。

一个企业、一个组织都是要完成一定的工作目标的。一个企业的目标要完成必须被分解到各个业务单位及每个职位。由此可见,组织的整体目标实现是要靠员工的绩效来支持的。它需要全体员工都积极向着共同的组织目标努力。组织则需要监控员工和业务单元在各个环节上的工作情况,了解各个环节上的工作产出,及时发现阻碍目标有效达成的问题并予以解决。组织需要得到最有效的人力资源,以便高效率地完成目标。为人员调配、培训和发展提供信息,来增强组织的实力。而绩效管理恰恰是解决上述问题的有效途径。通过目标的设定与绩效计划的过程,组织的目标被有效地分解到各个业务单位或个人,通过对团队和个人的绩效目标的监控以及对绩效结果的评价,组织可以有效了解目标的达成情况,可以发现阻碍目标达成的原因。可以为人员的调配和培训、发展提供有效信息。因此,它是组织需要的一项活动。

绩效管理也是管理者进行管理的需要。绩效管理提供给管理人员一个将组织目标分解给员工的机会,并且使管理者能够向员工说明自己工作的期望和工作的衡量标准,也能使管理者能够对绩效计划的实施情况进行监控。

绩效管理还是员工个人成长的需要。从需要层次理论看,员工在基本需要满足了以后,更多的高级需要有待于满足。员工内心希望能够了解自己的绩效,希望通过有效途径知道自己做得怎么样?别人怎样评价?员工希望自己的工作绩效能够得到他人的认可与尊重。员工也需要了解自己有待于提高的地方,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提高,技能更加完善。员工需要组织通过一个有效的途径将员工的绩效表现反馈给员工,员工不希望只凭自己的猜测来了解。总之,员工希望了解自己的绩效表现,更多的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绩效,提高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