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绩效管理培训班战略与目标,21世纪以来,中国在所有重要经济活动中都表现出让世界为之惊叹的影响力,中国企业也以前所未有的自信开始迎接国际市场的竞争与挑战。随着战略执行科学在全球的兴起,中国企业家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关注自身企业的战略执行。他们开始赞同我们的观点:战略管理,执行是关键也更具有挑战性!因为他们开始意识到:坐在那里正确地规划自己的战略很难,但是成功地执行战略更难。
回顾管理科学的发展历程,我们不难发现:在世界范围内管理学界从来没有放弃过对战略执行的积极探索:著名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的MBO(目标管理)对推动企业在战略执行领域的进步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一直强调实现战略与目标管理的循环对接,有人因此而评价:在彼得·德鲁克的MBO之前,企业是没有管理的;KPI考核强调从企业战略的视角,运用KPI指标实现企业战略的落地,该方法目前被大部分管理咨询公司所广泛采用;而从《平衡计分卡》到《战略中心组织》、《战略地图》、《组织协同》,则标志着BSC从一个突破财务局限性的绩效评价工具已经发展为战略管理的工具;利益相关者计分卡则强调从战略利益相关者的角度设置企业的指标,对BSC四个维度的批判也推动了BSC实操方法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