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绩效考核咨询方面,行隆咨询专注个人及组织绩效20年有着相当多的实践经验。为什么说公司绩效考核咨询就是实现目标?因为根本上讲,绩效就是实现目标。

做事情要成功必须先有目标,而且目标要是具体的、合适的、能够实现的。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数不胜数。我们旅行出发之前都很清楚自己要去哪里。年轻的朋友们什么时候要买房,买什么样的房;什么时候要买车,买什么样的车等,都是我们的目标。可是只有目标是不够的,怎么才能记住并且时刻不忘自己的目标呢?这个就需要有一个比较好的理念。“追上前一名”不但是个不错的目标而且是个非常好的理念。有了与目标契合的、容易记住而且朗朗上口的理念,你的目标就容易记住,而且永远不会忘记,直到你实现目标为止。

行隆咨询为九洲医药集团公司绩效考核咨询
罗曼·罗兰说:人生最可怕的敌人,就是没有明确的目标。可是仅仅有目标也是不够的。在100多年前,一位穷苦的牧羊人带着他的孩子来到一个山坡上,一群大雁鸣叫着从他们的头顶上飞过,并很快消失在远方。牧羊人的小儿子问父亲:“大雁要飞往哪里?”牧羊人说:“它们要去一个温暖的地方,在那里安家,度过寒冷的冬天。”大儿子眨着眼睛羡慕地说:“要是我们也能像那样飞起来该多好呀!”牧羊人沉默了一会儿对两个儿子说:“只要你们想,你们也能飞起来。”两个儿子试了试,都没有飞起来,他们用怀疑的目光看着父亲。牧羊人却肯定地说:“只有插上理想的翅膀,树立了坚定的目标,才可以飞向你们想去的地方。”两个儿子牢牢记住了父亲的话,并一直向目标努力着,奋斗着。后来,他们果然飞了起来,因为他们发明了飞机。他们就是著名的莱特兄弟。可见,只有目标和梦想不行,光说不做也不行,只有经过不懈的努力和不断的实践,才能够成就目标和理想。

放在现实环境中,公司绩效考核咨询最需注重这两点:绩效与奖惩紧密结合绩效促进成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