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绩效管理培训推进计划,如何编制推进计划。

编制推进计划是前期准备的第二个步骤,在这个阶段你和你的推进小组要对后期战略绩效管理系统的建设作出周密的安排,在咨询机构介入的前提下,他们将与你们共同编排计划。

推进计划主要包含工作活动内容、责任人、时间进度安排和产出成果等四个方面的内容。你应当详细罗列出项目推进的各个大步骤及大步骤中每一项活动;同时计划表还应当能够清楚地表明这些步骤活动的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对于每一步骤及活动中各方担当的责任还应当明确确定;最后还需要确定在各个步骤或活动结束后,你们应当获得什么样的结果(即界定产出)。

行隆咨询为绿谷集团薪酬绩效管理培训

行隆咨询为绿谷集团薪酬绩效管理培训

向你公司员工发出一个信号:你公司将要进入战略绩效管理的时代理,开展平衡计分卡与绩效管理前期调查,实际上也是向你公司的员工发出一个信号:你公司将要引入战略绩效管理,你们将要进入战略绩效管理的时代!这个信号实际上也是为你们展开前期的宣传做一个铺垫。

同时要想确保前期调查工作顺利展开,你和你的推进小组人员还必须掌握前期调查的方法。我们建议你可以选择两种方法来进行前期调查:一是访谈法;二是问卷调查法。这两种方法都有各自的特点与适用范围:

访谈法是指由你的推进小组人员与你们事先确定的受访者进行一对一沟通,以获取所需信息的一种方法。由于访谈法是一个互动沟通的过程,双方可以就一些你们对平衡计分卡、MBO、战略KPI等方法特别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深入的沟通与探讨,因此从理论上讲它能有效地挖掘受访者内心深处最为真实的想法,应该特别有助于澄清深层次的问题。

但是由于此次专题访谈是你公司自己组织的,因此被访谈者可能不太愿意说出自身真实的想法或感受,例如,他可能不太认同战略绩效管理,但是为了附和公司的决策还是口头上说十分支持战略绩效管理。对于这样的问题要结合无记名问卷调查结果或者聘请外部咨询来展开调查来分析更为有效。

含同时你还需要指导你推进小组的访谈人员在访谈的过程中注意以下几云个方面的问题:首先,要营造一个良好的、宽松的沟通氛围,在态度、座位的安排上应尽量造成一种亲切感;其次,还要让诊断人员对谈话中的重点问题进行记录;再次,要求他们学会倾听的技巧,尽量让受访者阐述自己的看法,不要在访谈中轻易发表自己的观点等等。

在正式的访谈展开之前,我们建议你和你的推进小组成员们事先拟订煎一个结构化的访谈提纲,这样可以避免在访谈过程中遗漏一些你们需要澄准备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