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绩效管理咨询公司平衡记分卡,2004年6月,著名战略学家迈克尔·波特(Michael E.Porter)在北京演讲时,对中国企业战略模糊管理进行了批评。而在此之前,他早在个人专著《竞争战略》一书中就指出了战略显现化的重要意义:“在一个产业中,参加竞争的每一个公司都有其显式的或隐式的竞争战略。这一战略可能在计划过程中以显式提出,或者可能通过公司各职能部门的活动以隐式演进。如果听任各部门自行其是,则它们不可避免地将依从于其业务性质和负责人兴趣的驱使而各自为政。然而,这些部门各自为政的集合却极少是公司的最佳战略。当今,美国及国外公司对战略规划的强调反映了这样一种观点:即一个显式的战略第制定过程总能产生显著的效益,它保证职能部门至少在政策上(如果不是行动上)与一系列共同的目标相协调,并受这些目标的指导.…”
平衡记分卡的实施可以有效地促使你的公司实现战略的显式化管理。

行隆咨询为宝信软件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宝信软件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要求将你公司的战略与绩效管理相连接,因此它会促使你主动对自身的图使命、价值观与愿景进行检讨,设定战略目标,这样就首先促使你将战略明企晰;在你明晰了你公司的战略后,平衡记分卡将会与你公司的绩效管理各个业环节紧密相连。平衡记分卡首先是将你公司的使命、价值观与愿景、战略转化为绩效指标并分解到你公司的每一个员工,同时它还会促使你将实现指标的行动计划与指标联系起来并配置资源,确保计划、指标与战略目标的实施现;同时平衡记分卡也是进行绩效指导与反馈的重要工具,它能持续地对你存公司各个层面的绩效实施监控、实现沟通,以确保整体业绩达成,促进你的在战略目标实现;最后平衡记分卡还是考核评价的工具,它与薪酬等人力资源你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