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P是一家硅谷的公司.SWP公司2013年一年就从员工30个人增加到了80个人。在员工增加到50个人的时候,CEO知道,他需要做点什么来让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朝着共同的目标前进。

他选择了一个知名的工具:OKR。

在SWP,OKR不仅仅是一个目标设定系统,它是一个交流的平台,把全公司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并成为了公司的文化之一,帮助SWP在2013年秋季的销售额达到了10亿美金。

宋劝其为阿里巴巴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宋劝其为阿里巴巴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如何实施OKR

OKR就是一种用来明确目的沟通方式。

在SWP,OKR是由目标、目标描述(为什么目标重要)、目标与上级目标(包括团队目标和公司目标)的一致性以及3-5条关键结果构成。

当个人目标和团队目标、公司目标建立直接关系的时候,个人目标就变得更激励人心,不再短视。

把OKR公开之后,每个人都能看到同事的工作内容,使得每个人都不再觉得自己在真空中工作一样,或者等着领导来批准。

这样,OKR就变成一种员工申请资源,获取同事协助的便利的工具。

把目标公开使得不同类型的想法都围绕在关于员工如何请求他人帮助上,实施OKR,完全是为了把这种对话提到前面,事情公开可以减少焦虑,让人们变得更具有创造性--这个时候有趣的事情就发生了。

实施关键点

1. 以量化的方式来追踪结果的能力(每个季度末都需要给结果评分,最多5分钟,必须有量化的标准才便于核查)

2. 使得OKR成为每个人每个季度、每个星期、每天必看的内容

3. 必须是弹性的,60%~70%的可能性能实现的关键成果就是最好的成果

例子:Paul 工程师

(O)目标:发布XX功能来增加参与度。

描述:功能XX可以让商业用户在任何地方都能访问SWP,增加参与度、价值以及用于增加竞争对手的区分度。

一致性:公司目标是“将该软件打造成为商业用户喜闻乐见的‘必备’工具”,其中有一条关键成果“发布某某产品来增加参与度并驱动销售热情”。本目标与公司级别的目标一致。

(KRs)关键成果

· 发布alpha版本,并从参与测试的10个客户那里获取反馈[年月日]

· 为销售团队作营销提供截屏和视频演示[年月日]

· 发布beta版本[年月日]

· 实现Beta用户参与度DAU/MAU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