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积分卡系统开发,图、卡、表开发,绩效指标的推导,还是战略绩效管理运作流程的设计都与管控模式有着十分密切的关联。一个战略型集团总部职能部门与子公司的战略地图、绩效指标的设计,与运营型总部职能部门、子公司的战略地图、绩效指标的设计有着很大的不同。因此在设计战略绩效管理体系时要充分考虑其与集团管控模式两者之间互为支持、互为影响的关系。
平衡计分卡与管控流程优化,平衡计分卡与流程优化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这种密切关系首先体现在各管控功能流程上,例如战略绩效与经营计划、财务预算管理流程密切相关,相互支持。一方面,经营计划与财务预算管理是将既定战略目标通过预算的形式加以量化,以确保公司战略目标的最终实现。它将成为形成公司及部门关键绩效指标数据的主要来源。
另一方面,在绩效管理的循环中,经营计划与财务预算在为绩效计划与目标设定提供参照的同时,管理者也可以根据预算的实际执行结果进行指导与反馈,并修正原有的计划与目标;最后,计划与预算也是进行绩效考核的基础和依据。良好的预算体系有利于指标值界定的精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