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提供海南绩效管理咨询服务,员工个人的平衡记分卡与绩效计划构成员工个人层面的平衡记分卡与绩效计划的内容与结构,基本和公司及部门层面的平衡记分卡与绩效计划相似。员工个人层面的平衡记分卡包括的主要内容有。

行隆咨询为建筑行业绩效管理辅导现场
行隆咨询为建筑行业绩效管理辅导现场

1.目标、指标与指标值

目标一栏中主要填入员工个人的指标主要驱动的部门目标。而在指标与指标值栏内填入与目标相对应的员工个人的考核指标与指标值。

2.行动计划

员工个人平衡记分卡上的计划是支持员工个人目标实现的。我们又将其称为员工工作计划,员工工作计划应当同部门计划保持协调、一致。

3.考核等相关内容

平衡记分卡上的考核内容是为了在绩效计划期末进行考核而设置的。

当确定了平衡记分卡指标定,并经过日常的绩效指导与监控活动后,上级还需要对下级就平衡记分卡上的指标值的实际情况进行评估,所以这部分的内容是在绩效计划期末填写的。

员工个人的平衡记分卡是员工个人绩效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和公司与部门层面的平衡记分卡一样,还应当将平衡记分卡纳入员工的第绩效计划中去。和公司、部门层面绩效经营计划的结构类似,员工个人的绩效计划也大致包含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概述

概述部分主要是对员工个人绩效计划内容的高度概括。其内容是阐述建计划编制的目的。有时员工在这个部分会对上一年度个人绩效状况进行总结。概述要求简明扼要,仍建议控制在300字左右。


·公司使命,价值观与愿景

在员工个人的绩效计划里阐述你公司的使命、价值观与愿景,其主要目级的还是使得阅读绩效计划的员工个人对公司战略能有比较全面的了解与平衡认识。

·部门层面的平衡记分卡指标信息

在部门经营绩效计划中,为了使得大家了解公司目标,可以加入公司平卡衡记分卡上的指标与指标值的信息,这样也可以使得使用部门平衡记分卡的人,了解部门的目标与指标同公司目标与指标之间的关联性。

·年度绩效目标

该部分内容主要是为了区分员工年度绩效目标在年度各个时间段(如划月度)应该达到的标准,一般来说员工个人平衡记分卡的考核周期是以月度为周期的,在年终有个汇总的考核(当然也有以年度为一个考核周期的);但是和公司层面绩效经营计划管理一样,填写该项内容是为了便于日常的绩效的指导与反馈;应当指出不是所有的指标都要以月度为周期分布,有些目标是以季度、半年甚至一年为控制周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