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薪酬设计咨询哪家公司好?对核心人员想用股/期权激励,又担心没有效果!加薪没依据、没标准,导致新同事比老同事收入高等混乱现象!企业强调绩效、能力导向,但在薪酬激励中却得不到体现!

行隆咨询为博维康绩效薪酬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博维康绩效薪酬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提供《薪酬福利咨询》咨询服务,基于公司战略制定公司的薪酬战略,结合薪酬调查和薪酬竞争力分析,行隆咨询原创性地开发了"岗位、绩效、能力"三位一体的全面薪酬模型,应用行隆的全面薪酬模型可以系统地解决以下问题:基于职责和能力的工资体系设计、基于绩效表现的奖金体系设计、基于长期贡献的股/期权体系设计、基于员工保障的福利体系设计。以薪酬体系为基础,行隆咨询为企业各类人员提供有针对性的激励组合设计,包括股权激励方案、期权激励方案、利润分享计划、企业年金等各类福利计划等。

公司层面的经营绩效计划的编制完成公司“战略地图”、“平衡计分卡”、“战略行动计划表”的开发后,再往下一步就是设计公司层面的“经营绩效计划”,从而落实战略执行的“责任机制”编制“经营绩效计划”应当遵循一些必要的原则,这些原则是:

1.战略为导向原则

这是我们在本书中多次反复强调的一个原则,也是链接图、卡、表,编制“经营绩效计划”最基本的一个原则。“经营绩效计划”各个指标的设置一定要能体现公司战略的重点。而在有限的计划资源配置上,也要根据其对战略的驱动分清主、次、轻、重、急、缓。

2.系统化原则

“经营绩效计划”编制还必须与公司全面预算、流程优化、组织设计、岗位设置及任职资格体系等方面要紧密相连,配套使用。例如,“经营绩效计划”各个指标值的确认依赖于上述全面财务预算提供数据支持。

3.突出重点原则

在编制“经营绩效计划”,进行关键绩效指标设定时,切忌面面俱到。应当突出那些最为关键的绩效关注点,尽量去选择那些与公司价值关联度较大、与部门及职位职责结合更紧密的指标。通常在分配关键指标权重时,如果该指标的权重低于5%,我们就建议不要纳入平衡计分卡,否则就会分散绩效责任人的注意力,影响其将精力集中在最关键的绩效指标上。

4.可驱动原则

在分解指标时,所设置的关键绩效指标一定是绩效责任人能够控制、能够驱动的,要将其界定在部门或员工职责可控制的范围之内,也就是说要与部门或员工的职责和权利相一致,否则就会导致目标任务无法实现。

5.可实现性与挑战性相结合原则

在确定指标值时,要注意各个指标应当具有一定的挑战性但又可实现。指标值的确定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如果指标的值设置过高,无法实现,就不具备激励性;如果指标值设置过低,就不利于公司绩效成长。

6.充分沟通原则

在编制“经营绩效计划”的过程中,要坚持让绩效责任人、绩效管理者和管理层多方参与。在目标下达的过程中,尽量避免强制下压而采取沟通、参与的方式进行。这样做的意义在于一方面可以使各方的潜在利益冲突暴露出来,便于通过一些政策性程序来解决这些冲突,从而确保绩效计划制订得更加科学合理;另一方面使得责任人对自身的目标充分认同,提高其目标实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