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绩效管理咨询哪家单位好?澄清并共识战略,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队合力和企业向心力;化战略为员工目标及责任,进而转化为日常行动,提升战略执行力;设计和建立经营管控机制,确保战略定力,“不跑偏”、“不拖后”;设计和建立激励机制,提升团队的意愿和动力,确保工作积极性和能动性。

行隆咨询为江苏高标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江苏高标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提供《战略绩效管理咨询之建系统(1.0)》咨询服务,战略绩效管理咨询1.0是针对没有进行过战略绩效管理咨询或者没有经营管控体系的组织或者单位,帮助其建立并培训其实施战略绩效管理体系;行隆咨询一直倡导战略绩效管理即来源于战略,服务战略,激励员工为实现战略目标而努力工作,并最终确保战略目标实现和员工成长;行隆咨询的战略绩效管理体系将战略、绩效、经营和预算系统打通,为客户打造从董事会的意图到员工日常行为再到预算支持的全方位经营管理系统。

战略地图、目标与计划卡、绩效考核表并不是战略绩效管理设计的全部。

在完成前面两个步骤的操作后,就进入战略绩效四步法的第三个步骤:设计运作体系。我曾经见过一些咨询公司在开发出图、卡、表之后没有帮助企业建立战略绩效管理的运作系统,从而导致企业在后期无法操作、运作战略绩效的日常管理。

战略绩效管理运作体系一共分为三个方面的内容,它包括:战略绩效管理流程、制度和表单体系。其中流程是核心,而制度与表单则是依附于战略绩效的管理流程。在前面章节中我曾经阐述战略绩效管理系统设计的前两个重要步骤,在本章中我将与你共同学习战略绩效管理的运作体系。我接触过很多因运作系统设计不完善而导致战略绩效管理实施失败的案例。众多中国企业在设计战略绩效管理系统时,特别关注于绩效指标与计划的设计,却忽视了运作系统。事实上,运作系统对战略绩效管理在后期的实施效果影响巨大,它是战略绩效在你公司能否得到有效实施的重要保证。

战略绩效管理运作系统主要内容,运作系统的设计实际上对战略绩效管理整个过程的规范,在其操作流程中整合了平衡计分卡与目标管理等方法,将战略与绩效的四个循环过程紧密相连。它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

设计战略绩效管理流程,战略绩效管理的运作本质需要按照一定的流程来进行,战略绩效管理的流第程是其日常运作的规范与标准。因此设计运作体系的第一步就是对你公司战略绩效管理的流程进行设计,这也是运作系统设计最为核心的部分,而下面我们所提到的战略绩效管理制度和流程表单都可以视为其流程的支持性文件。
制定战略绩效管理制度,战略绩效管理的制度是战略绩效在你公司日常运作的规范性文字描述,对战略绩效管理的流程与方法进行描述,将是你们在编定制度时所要进行的最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

制作战略绩效管理的流程表单,在进行战略绩效管理的流程设计后,你还需要制作出流程的表单,这些165表单是你公司在后期推进实施战略绩效管理时所需要用到的。如果没有这些流程的表单,你公司将无法按照战略绩效管理流程来实现有效的运作,也最终不能实现运作系统的有效规范。

我们不难看出,战略绩效管理运作系统的上述三个主要设计内容是相互联系的:战略绩效运作表现为流程的运作,因此它是运作系统设计的核心环节,通过流程的设计可以帮助你公司规范战略绩效管理的整个运作过程;而战略绩效管理制度与表单则是配合流程运作的支持性文件,对于后期流程的有效实施起到十分关键的支持作用。

战略绩效管理运作流程设计,战略绩效管理总流程实际分为相互关联的两大子流程,一是战略规划与修正流程;二是绩效管理流程。前者包含战略环境扫描、战略分析及绘制战略地图三大主体核心内容;后者则整合目标管理的绩效循环,它包含了目标设定、绩效指导与反馈、绩效考核与回报等四大环节内容,通过四个循环来实现对战略与绩效的动态监控。